汽车噪音有四个“源头”:这些噪音的产生和解决办法。

一般来讲汽车噪音有四个“源头”: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空气中的噪音。今天我们就来来看看这些噪音的产生和解决办法。

噪音


1.轮胎噪音。一般的胎噪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轮胎花纹间隙的空气流动和轮胎四周空气扰动构成的空气噪音;二是胎体和花纹部分震动引起的轮胎震动噪音;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

解决方法:在轮胎部位加上隔音材料或选择一款低胎噪的轮胎。

噪音


2.发动机噪音。除发动机体发出的机械声外,还包括进气系统噪音。发动机噪音的源头是挡火墙和驾驶室的前底板部位。

解决办法:在发动机附近安装隔音泡沫,或者添加吸引棉。

噪音


3.空气噪音。一是风噪,就是由车身周围气流分离导致压力变化而产生的噪音;二是风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驾驶室及车身缝隙吸气而与车身周围气流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噪音;三是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鸣等。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