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孔的刹车盘主要作用是什么!

刹车包括盘刹和鼓刹,车许多是前盘后鼓的。现在很多是盘刹的。盘刹较鼓刹的散热性能好,高速制动状态时,不易产生热衰退,因此其高速制动效果好。

刹车盘



但在低速冷闸时,制动效果比不上鼓刹。价格比鼓刹贵。所以很多中高级轿车采用全盘刹,而普通轿车采用前盘后鼓,而相对低速,且需要制动力大的卡车、巴士,仍采用鼓刹 。

包括超级跑车和一些大马力豪华轿车,因为行驶速度快或自身重量较大,刹车时会产生更高的热量,所以它们的刹车盘除了采用内通风式设计,还在盘面上打孔,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孔的主要作用是散热,而槽的主要作用是加强刹车效果。

打孔刹车盘在雨天效果要好,打孔刹车盘为的是更好的散热, 减少热衰对刹车的影响。制动盘分单层无孔盘、单层有孔盘、双层空心有孔盘。单层无孔一般用的比较广泛,大多数汽车都是这种。优点是成本低,制动摩擦块磨损小,刚性好。缺点是散热性不好。

但要注意在盘面上打孔是有所讲究的,如果打孔不当会对整个刹车盘的刚性产生影响,一旦紧急制动,刹车盘会从打孔处开裂,严重影响安全。如没有足够的技术和经验,最好不要自行在盘上钻孔。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