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使用后视镜会让死角变得最少,最安全,最好用呢?

车上有一个小部件,大家可能平时都没太在意过,那就是后视镜。很多车友都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调整后视镜,可能有的时候大家的方式是有问题的。因为个人认为的角度也许存在死角。

首先在调整之前我们应该确定一个最舒服的坐姿,就是方便驾驶而且舒服的姿势,保证开车前视野清楚,方向盘用着顺手。

左后视镜:

大家都说与地平线平行,说法是有道理的,但是地平线也不是那么好找的。因此在这里就有一个诀窍,天地各一半,这样的话就能够清晰的看到后方车辆。

后视镜


车身的比例遵循车身和路边1:4的比例原则。如此一来既可以看到车辆后备箱一侧的路况,同时也可以看到路面的情况。

右后视镜

右侧后视镜的调整是与左侧有一定的区别的。例如,遵循天地4:1的比例原则。原因是驾驶位上的人看到的效果时与左侧的效果有一定的视觉差,所以角度越大反而会影响行车的安全

后视镜


车身的比例遵循车身和路边1:4的比例原则。

车内中央后视镜

同样调整车内中央后视镜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坐姿。观察内后视镜,从中可以看到后窗的全部,这样车内后视镜的作用就可以发挥完全了。

后视镜


最后提醒大家在驾驶车辆时,仅转动眼球,不扭动身体,人的视野大约可以看到200°的范围左右。所以还有160°是看不到的,这样的话可以加装一个小圆镜减少盲区,即使这样做还是有盲区。所以在倒车时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倒车影像和雷达,因为电子装置在某些情况下也是有盲区的,所以方便的话还是回头观察观察为妙。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