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大价钱买回家的新车,好像总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

好像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那么,你有可能是遇到下面这个问题了。

味道


有团友反映,花了大价钱买回家的新车,好像总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这种味道很类似于新购买的家具常有的甲醛味,难道汽车也像家具,买回来还得通风透气三个月再开不成?这种奇怪的怪味是哪来的?

这是什么怪味?

味道


实话说,这种有点像甲醛的味道,还真的就是甲醛。一般来说,并非每一台新车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新车异味大多是因为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下文会说到)。一般而言,越是高级的车,新车出现异味的几率就越低,目前十万级别的主流合资品牌新车,基本上车内的异味会有,但已经相当轻微了。

味道


自主品牌的话在这方面做得稍微差些,但像吉利奇瑞长安这类大企业的产品,车内异味控制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甚至于还要比同级别合资的更好。

味道从哪来?好了,重点来了,这些怪味从哪来?答案是汽车生产线,或者更严格来说,固定车身部件的胶水。大家都知道,一台车不止是金属,还会有皮革啊,塑料啊等等很多部件,固定这些部件也不可能完全用螺丝或者焊接。因此在一台车的生产中,胶水是被大量使用的。

有些车型甚至整台车都是用胶水拼合起来的(最著名的例子是Lotus Elise跑车)。胶水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一种化工产品,大家在生活中也早有经验,打开一瓶胶水,肯定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这是胶水作为化工产品本身就会产生的化工品味道。

因此,当一台车大量采用胶水之后,这些味道当然不可避免会残留在车厢里了,这也是没法避免的事儿,毕竟一台车的制造不可能不用胶水。那为什么高档车就没异味呢?其实胶水的异味是可以完全消除的,但这需要用成本很高的环保胶水,普通家用车因为成本限制,用这种高成本的环保胶水实在不太划算,因此,我们才看到,售价越低的车,异味越大。

而高档车因为定价高,当然可以用上这种没异味的环保胶水了。至于一些自主品牌也没异味,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它们非常舍得下功夫,宁愿降低利润率都要用上贵得多的环保胶水。所以在这里也不妨教大家看一台车,厂家有没有用心的办法,那就是闻味道,要是在十万,或者不到这个区间里,你都能找到一台没异味的新车,不多说了,买买买吧!

当然,大家可以通过:高温暴晒、配合通风、活性炭、车载空气净化器、光触媒和水果皮等方法来去除车内的异味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