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有很多注意事项,操作失误有可能导致这些部件之间的互相伤害。

由于汽车各部件之间都是新的机械,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契合的更好,作为车主也才能更加了解爱车的性能。但是,磨合期有很多注意事项,操作失误有可能导致这些部件之间的互相伤害。

错误:磨合期转速要控制在2000-3000转,这时候引擎负荷是最轻的。

磨合期


磨合期是不能激烈驾驶,因为汽车如果润滑不良的话会造成磨损。但是,磨合期只要不超过红线转速的60%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动挡汽车,不需要过度考虑转速问题,交给变速箱自行处理就行了。

错误:新车磨合期间,车速不能过快,最好不要超过100km/h。

磨合期


实际上,车速与引擎转速没有直接关系,控制车速对引擎也没多大作用,只要引擎在合理区间运转就可以了。不过,想要超过100km/h,很多道路也是不允许的。

错误:换挡不以发动机的转速为准,而是以速度为准,需要将每个档位的速度调到最佳效率区间。

磨合期


实际上,每个档位都有相应的速度区间。在高档位的话,就没必要控制车速,只要匹配转速,转速高了就提高档位,转速低了就降档位就行了。

错误:首保不要太早,如果提早换成普通机油,就达不到更好的效果。

磨合期


新车出厂时用的机油,是专门来磨合汽车的而不是使用的,也有一些厂家没有配备专门的磨合机油。由于汽车磨合机油更容易消耗,所以可以提前更换。

错误:磨合期千万不要急刹车

即使是在磨合期,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要刹车的,不让能怎么办,刹车系统没必要太过于在乎,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频繁急刹车,以免刹车片磨损严重,提前更换。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