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车膜的优劣

车膜作为汽车玻璃最先与外界接触的地方,它显得尤为重要。车膜对于爱车起到的不仅仅是美化作用,更多的还是防护作用,它对于防紫外线、防晒、防爆等都具有重要作用,但是你知道吗,市面上的车膜品牌甚多,鱼龙混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选到劣质车膜,劣质车膜可不仅仅对车主的身心健康有影响,还存在着极重的安全隐患!


汽车贴膜


1、劣质车膜隔热性能差,不能阻挡阳光照射,太阳光毫无忌惮的直射车内,造成配饰及仪表盘的老化。


2、防紫外线性能差,在车内时间长,可能会出现皮肤不适。


3、劣质车膜清晰度、透明度都不够,而且反光度较高,容易造成视线模糊,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4、劣质车膜在使用过程中会缓慢长久地释放大量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5、劣质贴膜薄而脆,易破裂,起不到安全防爆的作用。


6、劣质车膜中的胶容易局部融化,气泡呈鱼鳞状,使视线扭曲,造成安全隐患;而且劣质贴膜的胶粘在玻璃上很难撕下来,严重影响车身的美观,也阻碍下次贴膜。


汽车贴膜


选择好车膜你必须得注意以下4点:


1、车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反射红外线,使得本来封闭的车内温度低于外界许多,从而降低空调负荷,节省汽油。某些质量不高的车膜即使有足够的透明度与漂亮的色彩,但隔热率不高,车内温度却依然极高,起不到使人感觉舒适的作用。


2、太阳中的紫外线虽然看不见,但对人体的伤害却极大,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会灼伤皮肤,引发疾病。同时,紫外线辐射还会造成仪表盘等各种车内饰件加速老化。因此,一般优质车膜都具有极高的紫外线阻隔率,而劣质膜很多没有这项指标,或者远远低于标准。


3、好的车膜,不论颜色的深浅以及色彩的有无,首先要有一定的清晰度和透明度,绝对不能有雾蒙蒙的情况出现。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较为适宜,夜间行车时能使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倒后镜的强烈眩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此外,在雨夜行车、倒车、调头时也要保证视线良好。


4、不少人习惯将车膜称为防爆膜,因为好的车膜不但有高的隔热率,一般还具有很好的防爆性。贴了好车膜的车辆,万一玻璃被击碎也会被粘住,破碎的玻璃碎块不会飞溅伤人。这对于保证高速行驶的汽车安全十分重要。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