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排队了!网上也能查违章交罚款!

近期爱车福利网了解到 "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已经启用,该平台共分为三大块业务,分别是机动车业务、驾照业务以及违法处理业务。

广大车主可通过浏览器打开http://122.gov.cn  选择自己所在省份在线办理如下业务。
 

1、机动车业务。提供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检验预约等服务。


2、驾照业务。提供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服务。


3、违法处理业务。提供电子监控处理、缴纳罚款等服务,交通违法者可以通过平台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并网上缴纳罚款。目前系统只能处理满足以下条件的交通违法行为:

(a)平台仅可使用用户驾照处理本人机动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b)平台可处理用户本人机动车全国范围内(已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省份)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罚款不超过200元)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其它记录请到违法发生地或车辆注册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c)对于在外省市交通违法,通过平台漫游至违法发生地的对等平台实现处理。

(d)对于用户驾照累积记分将超过12分(含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请用户到违法发生地或车辆注册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从下图可见包括广东,几乎全部省份匀可通过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办理车辆业务
001qeef.jpg

我们点击上图进自己省份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并绑定自己车辆

002.jpg


登录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办理业务

003e4.jpg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交通违法罚款网上缴纳问题,平台提供了两种方式,一种是电子监控处理,另一种则是缴纳罚款。


电子监控处理方面,市民通过该功能可为自己名下的机动车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并且只能为自己名下机动处理。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只能处理罚款金额为200元以下的电子监控记录。此外,处理电子监空记录后驾照累记记分达12分的不允许处理。

缴纳罚款方面,处理流程与电子监控处理相似。


2dddddc.jpg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爱车福利网。

直达连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