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突然失灵?别怕,这些方法来帮你应应急!

汽车刹车还会突然失灵?没错。刹车和人一样,总也有时刻不小心掉线了,而刹车又不会说话,掉线了也不会事先提醒你,这样就会困扰到车主行车,毕竟刹车是汽车行驶过程中很重要的零件。

刹车


刹车为什么会失灵呢?刹车失灵的原因并非一种,而是多种原因的,可能是突发也可能是持续性地造成了失灵。首先要说的一项就是,刹车系统也是需要保养的。刹车泵如果附带了太多的杂质、刹车油太脏或者是刹车泵漏油,都有让车子失灵。

突发性地刹车失灵有可能是因为“超载”,尤其是那种大货车,严重超载会加大车的惯性。在天气炎热的日子里,车主开着空调,排量小的汽车发动机负荷加重,车主在反复刹车过程中也可能因为助力泵无法正常使用导致车子刹车失灵!

刹车失灵的原因都清楚了,重点还是要说说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失灵。

刹车


手动挡:刹车突然失灵要先丢掉油门,然后踩住离合器降档,不停地降档配合手刹来减速。拉动手刹的时候应该是一下拉一下放,而不是像平日那样一下子拉死。

也有网友表示,一档一档地降档在实际应用中不合理,在拥堵的市区道路上,离前车距离不远,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以上动作的“精简”版,5档直接降到3档,车速一下降立马回到1档。这样做,即使你离前车较近也可以降低缓冲力。

自动挡:车主应该立即松开油门,握紧方向盘,不要狂打方向盘,这样可以避免侧翻。同时要记好安全带并且开启双闪灯,鸣笛闪光。手自一体变速器,换到手动挡一点一点降速。另外需要提醒一点的是,脚别闲着,要一直点踩刹车。

车主还可以选择应急车道,拉动车辆的警示灯,避免伤及无辜车辆。还需要找合适的路段来减速,紧急避险道或是上坡路都不错。

刹车


如果KK提到的以上方法都不适用,别无他选的话就只能选择类似树木或者是堆放物品的地方让车缓冲后停下。这种方式已经属于最不理想的状态了。

随着现在车子性能的提升,刹车突然失灵的情况可能也并不是一定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平时多积累一些知识总是没错,以备不时之需!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