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老手”都要看8种情况何如踩刹车


刹车技术是驾驶汽车的最高境界之一。你会说不就是踩下刹车踏板吗?很容易啊。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够正确地操作刹车,汽车有可能在一瞬间变成事故的凶器,以下为大家列举8种刹车技巧,如果全部掌握的话,在刹车这件事上,你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了。

1、雨天刹车控制好车速

刹车.jpg



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在普通城市路面,下雨天刹车尤其要注意,高速上车速快,路上如果有积水急刹车那是非常危险的事。下雨天因为路面湿滑,汽车的制动距离会变长。所以雨天最重要的是要控制好车速,做好预判,看见积水路面提前轻踩刹车,防止汽车打滑发生事故。

2、距离远要先松油门在轻点刹车

刹车.jpg



如果前方有异样情况,而你距离它们又比较远的话,要先松开油门,在依据距离轻踩刹车,这样做可以省油,避免了急刹带来的不适感。

3、中途停车前踩两次刹

刹车.jpg



汽车在驾车途中要停车时,先轻缓的刹车,当车速降低后松开刹车再踩下去,这样做避免点头停车,给人造成强烈的冲击感。

4、急刹车用力踩刹车踏板

20年前的车辆多数没有ABS装置,因此不建议一次全力踩刹车,而是分开2次踩刹车,防止车轮抱死后发生甩尾及方向锁死。但是现在ABS系统已经是车辆的标准配置,因此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全力踩下刹车踏板。

刹车.jpg



5、土路或浮砂路面刹车土路或浮砂路面刹车有危险。

刹车.jpg



不仅是乡村道路,即使是城市的柏油路面,由于城市建设等在道路两旁会堆积一些浮土或沙粒,这时候一定要谨慎使用紧急刹车的操作。最好的办法是专心开车,做好突发情况的预判,提前减速。

6、下长坡刹车损害刹车系统

刹车.jpg



这路段对刹车系统有较大伤害,可能会因为刹车片过热而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因此车主可以利用档位来控制车速,即将汽车挂在一个能让车辆匀速行驶的档位,车速不能过快,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不过此时脚一定要放在刹车上,必要时踩刹车,以免带来危险。

7、请勿边转弯边踩刹车

刹车.jpg



切记不要边打方向边刹车,车速较快的话很容易侧滑,所以在进弯道前减速后再转弯。

8、凹凸路面使用点刹

刹车.jpg



这样的路面急踩刹车,汽车底盘可能会出现损伤,所以这时车速要慢是一定的,一般通过“点踩”来刹车。

其实最安全的行驶就是不要超速行驶,开快车遇到紧急情况人容易慌张,造成事故的概率就大,不开快车刹车也变得安全多了。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