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几个养车小窍门 每年帮你省不少钱!

油价又要上调,随着油价的不断飙升,停车位的紧张,让车主们的用车成本在不断提高,不少车主能不开车就不开车了,用车频率减少许多,其实与你在用油、保险、停车费上的“抠门”相比,平日里一些不经意的坏习惯或疏忽,可能是导致用车费用失控的最主要原因。其实还有许多的养车小窍门可以帮助你省油。

1、车辆避免长时间怠速

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快了,很大一部分车主早上出车时,喜欢一启动油门就开车,其实由于是冷车,水温等工作都还不在正常状态,因此会比较费油。车辆怠速,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有热车习惯的车友,车子启动后,会原地怠速停留一会;另一种情况就是等红灯,或是停车等人的时候。

原地热车本来是件有利于汽车发动机的好事情,特别是在冬季外界气温低,就更有必要对车辆进行热车。但热车要有限度,一般气温下大约只需半分钟就可出发

养车.jpg


实验证明,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足够让汽车多行驶1公里。为减少尾气排放,停车即刻熄火的做法目前在欧洲已作为交通法规强制实施。

2、等红灯时,挂“N”挡

绝大部分自动挡的车主,开这么长时间的车,N档基本没有用过,在等红灯时不挂N档而挂D档,其实这时很费油的方式。因挂在“D”挡,会增大离合器的摩擦。正确的方法是挂N挡。在等红灯时,挂“N”挡,这样车主的脚也可以从刹车上移开。

养车.jpg


3、学会判断红绿灯

大街上行驶经常会遇到红灯,很多车主本以为自己加速能通过,但到了路口时却来了个急刹车。费油不说还毁车。所以提亲在认为不能通过的情况下,请早些松开油门,以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

4、路上证件要齐全

许多车主随车证件一大堆,这放一个那放一个,要么就放在家中。尤其是现在随身要携带的证件那么多:驾照行驶证、养路费缴费凭证、保险卡,等等。万一在路上遇到临时检查,少一个都可能受到惩罚。而遇到诸如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时,麻烦更多。

养车.jpg


5、不要随意增加车内设备

都说车子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干脆把车子好好的“打扮”一番,在车内加装上了各种设备和装饰部件,但整天看就感觉不顺眼了,就审美疲劳又将其拆除。还有对于爱车的任意改装,如果处理不妥当,对汽车性能、操控等可靠性往往带来不利影响,容易留下后遗症,甚至影响行车安全。如果不是必需要用的设备,最好不要加装改装,可能花了钱还买罪受,得不偿失。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