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就一定全责?NO!千万不要再被忽悠了

“你追尾,你全责”,如果你追尾别人后听到这句话,估计会比较心虚吧,因为老司机经常教育我们:“追尾全责!”这个时候如果你掏300块私了,很可能你就吃亏了,因为,追尾事故,不一定就是后车全责哦。

QQ图片20160401160936.png


关于追尾后的责任判定,事实上,很多情况下都是后车责任,所以才有“追尾全责”的说法,但还有一些情况,后车可能只需要负次要责任或者无须负责,而且,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1、倒车或溜车被追尾的,前车责任


如果前者因为突然倒车或者坡道溜车导致的被追尾,那后车是没有责任的,前车应该负全部责任。


QQ图片20160401160953.png


2、前车拐弯被直行车追尾的,前车全责


当前车在掉头或者拐弯的时候,被后边直行车辆追尾了或发生了碰撞等交通事故,这个时候也是前车(拐弯车)承担事故责任,也就是老司机们经常说的那句话,“拐弯让直行”。


QQ图片20160401161010.png


3、前车压线行驶发生追尾的,前车责任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压线开车(不论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过程中,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


QQ图片20160401161030.png


但是这种情况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是在行驶过程中,前车压线的行为影响了后车正常行驶而发生追尾,如果前车在等红灯或者堵车停着一直没动,而后车这时追尾了前车,那么还是由后车负全责,因为前车并没有影响到后车正常驾驶。


4、“别车”导致追尾,前车全责


也就是我们常见的开斗气车那种情况,前车如果因为在开车过程中经常紧急刹车、紧急并线等行为导致的被追尾,则后车是没有责任的,理应前车承担全部责任。


QQ图片20160401161052.png


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这些情况,最然道理上是这样的,但是如果对方耍赖,反咬一口,警察也没有办法,所以,证据很重要。比如,行车记录仪,有视频为证,就不怕他百般抵赖。


QQ图片20160401161109.png


关于追尾事故,除了以上所说前车全责的情况外,还有比较常见的责任划分情况是值得一提的,各位车主还需注意:


1、如果是夜间行车,前车没有尾灯造成追尾事故的,前车次要责任,后车主要责任。


2、前车在道路上停车后未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设置警示标志,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车次要责任,后车主要责任。


3、前车在行驶中被后车追尾的,后车全责。


4、如果是多车追尾事故(连环车祸),比如12345的排序(2追1,,3追2,以此类推),则2车赔1车,3车赔2车,以此类推。


QQ图片20160401161125.jpg


有句老话是说,“十次事故,九次追尾”,可见追尾事故在交通事故中是比较常见的,但如果自己脑子里永远有一个“追尾后车全责”的概念存在,那指不定要吃多少亏呢。所以以后但凡碰见这类事故,一定要冷静分析,可千万不能无知的给自己揽责。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