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倒进湖里,他竟以车为“船”划到了岸边

几天前,有位小伙子驾车载着妻子和2个月大的孩子到湖边钓鱼,因道路不熟(使用高德地图啊),驶入一废弃码头,调头倒车时,小伙子光凭感觉未看车后情况,直接倒进了湖里……

但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车辆滑进湖里后,竟浮在了湖面上。小伙子从天窗钻出,以手为桨。花了近半个小时硬是将这车“船”划至浅水区,经朋友帮忙打开车门将妻儿安全转移至岸上。

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幸运的。那么车子落入水中究竟该如何自救呢?

万一遇到车辆落水,你还可以这样做

1、行车时无论何时都必须系好安全带,无论前排后排座位都应如此。

2、如果落水前还有反应时间,请先开窗或解锁车门,甚至在落水前一刻打开车门,这样能保证不被困在车里。

3、落水瞬间如果不是快速冲入,一般车子沉入水中没那么快,这时水压不够,车门能够打开,抓紧宝贵时间尝试开门逃离。

4、如车子下沉速度较快,水面淹没车门高度之后,车门将无法打开,此时千万不要重复做无谓的尝试,因为力气耗尽之后缺氧情况下很难开启车门,不过可以尝试几次,如果不行,这时需要耐心等待,等车内基本被灌满后,猛吸一口气可打开车门。

如果车门实在无法开启,开窗也是一重要逃生途径!

1、开窗时机一定是水位浸没车窗之前,有水压的情况下无论是电动还是手摇式车窗均可能无法开启,因为水压太大。

2、车窗被浸没时,往往用手或脚是砸不碎车窗的,高跟鞋也没用,请用锐器砸窗(如逃生锤)。

3、实在没有锐器的情况下,部分车型用头枕可撬碎车窗(注意是撬不是敲),这种方法因为费时费力,水中生机稍纵即逝,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尝试。

关于汽车落水后的一些逃生误区

无论什么逃生方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静,当然熟悉自己的爱车和游泳能力也是很重要。

其实小德认为最有效预防车子落水的方法就是在有水域附近行驶时,一定提高注意力,尽量预判道路上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避免事故发生。

自救要点:

1、务必了解自己的爱车!

2、尽早解锁车门、车窗!

3、保持镇定、多尝试!

4、熟读并转发此文!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