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会忽略!开双闪时打转向灯有用吗?

你的车有转向优先功能吗?说白了,就是在大雨雾天如果你开双闪行驶,恰此时你想打转向灯变道,转向灯会单独亮吗?这就是所谓的转向优先功能,它允许在双闪开启状态下,实现转向灯的正常开启。

266.jpg

就这个功能来说,目前装配的车多不多?通过对现有车辆的一系列调查,大部分车是没有这个功能……憋说了,让我去墙角哭会……但重点不是这个,本文想讨论的是这个功能是必备的吗?没有这个功能的车主应该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

为何有的车有转向优先,有的车没有?

267.jpg

二位专家的观点就截然相反。其实转向优先功能的有无,一个模块就能解决。并不是太大的技术难题或是成本考量。那为什么有的车有,有的车却没有呢?这还得请出四个字:设计理念。也不由得再次提起下面这个由来已久争议不断的话题……

到底何时开双闪?

在国外一些国家,双闪严格遵守“危险报警闪光灯”的本义。只有在有危险情况发生时,才允许打开。比如英国,高速公路行车一定不能开双闪,除非车速因事故或紧急情况大幅低于其他汽车;比如美国,一些州是严禁行驶中开双闪的。

在我国,如果去翻阅一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会有下面这样的规定:

268.jpg

可以理解为,法律某种意义上是提倡开双闪的。而好多车友的确也是这么干的,相信你一定深有体会。

所以,对于开双闪理念的不同,一定程度决定着要不要有转向优先:在国外一些国家本来就不允许随意开双闪,就不必谈何方便地实现转向和双闪的切换;相反如果对双闪没有什么禁令的话,就会觉得——哇!转向和双闪切换这么方便,这真是个伟大的发明!

269.jpg

现在大部分车都有前后雾灯,在雨雾天开雾灯足够了。在大雾中雾灯的穿透性是双闪灯所不能比的。双闪更多留给危险的时候用吧!

当然,法规有时虽不是万能的,但既然做出如上规定肯定有自己的考虑。在能见度极差的环境下,尤其在高速公路因能见度差导致慢速行驶时,开启更多的照明以警示不无道理。但把这法规挪到城市道路以常态化就不妙了。

270.jpg

如果你就是喜欢开双闪的feel,转向时一定要注意先关闭双闪(有转向优先功能则不必),否则别人不知道你变道或转弯,这就是安全隐患!


271.jpg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