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的车总会老去 有办法让他获得第二春吗?

还记得刚买车那会吗?整台车很扎实,能让你有种人车合一的爽快感。但在多年使用之后,您的爱车已经不再如当初般扎实,随着车子的老去,它也逐渐变得松散,包括悬挂、车身在内,我们看着它,心想,能不能让它恢复年轻呢?

更换零部件

对于老车而言,悬挂系统大多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或损伤,这会导致车子的支撑性和滤震能力下降。如果您确定要恢复新车般的悬挂能力,可以更换整个悬挂系统。首先,我们需要确认当前市面上是否还有该型号车子的悬挂系统部件,若要使用其他型号的悬挂部件,后期的打磨和调校会花费您巨大的精力和金钱支出。

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其实没这么做的必要,但对于一些有收藏价值的老车而言,这么做能让车子恢复一定的原有性能。

车身加强

悬挂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车身。对于老车而言,车身的老化是不可逆转的。车身老化会造成刚性降低,直接影响行车质感。对于车身来说,就没法像悬挂系统一样更换部件了。唯一的处理办法,就只能使用车身加强件以强化车身,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是恢复车身刚性的方法。

但车身加强件并不能完全恢复车身强度,而且加了加强件的车子,不仅行车质感会和真正的新车有差距,由于加强件可能带来的行车异响(不影响性能)也会让人相当烦恼。

所以?

所以,正如人老了不能重新变年轻一样,车子老了,就是老了。无论是换零件还是加强车身,都只能起到诸如营养品或保健品一样的作用。也许,更重要的是,它陪你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经历过的那些事,这才是一台车,最大的价值。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