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回家休息 你的方向盘却因为这个疲劳一晚上

在大马路上溜达,经常会见到一些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撇着脚”,特别不美观,爱车福利网有时候还会嘀咕几句:怎么就不多揉两把方向盘呢?

121.jpg

停车后方向盘不回正,说是小事一件,但其实除了不美观之外,如果长时间这样,还会对车辆造成比较严重的危害。



方向盘不回正对车辆有哪些危害?


1、导致四轮定位不准,车辆跑偏。

如果方向盘不回正,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使其受力,同时方向盘的齿轮与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转向拉杆及球头老化、变形等故障,进而导致四轮定位数据错误,车辆跑偏,轮胎偏磨等故障。

122.png


2、加剧悬架内橡胶部件的老化。

大家都知道,打完方向之后方向盘会有一个自动回正的力,那如果停车之后方向盘不回正,这个回正力矩还是存在的,它的存在会使得悬架中的弹性支柱部分、橡胶封套、橡胶减震垫等产生一个应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橡胶老化,比如各个球头,平衡杆胶套等。

123.png


3、加速轮胎的老化、变形。

车轮本身是有一个外倾角的,这意味着车轮在转方向的时候,不仅仅是胎面着地,胎壁也会受到一部分的力,而胎壁又是轮胎最脆弱的部分,所以,长期以往,会加剧轮胎胎壁的老化、变形,进而增加漏气、爆胎的风险。

124.png


所以如果您之前经常忽视这一点,还是赶紧关注一下,尽量避免吧。至于怎样回正,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但有两点小编需要提醒一下:


1、停车的时候最好是停在平稳路面上。


2、尽量避免原地打方向盘。


注意一些实际用车中的小习惯,能有效避免一些汽车未来可能出现的大问题呢。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