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尿”不能大意:否则是拿性命开玩笑

大家好,今天爱车福利网给大家分享保养知识是 : 汽车“尿尿”不能大意:否则是拿性命开玩笑

说道汽车“尿尿”,开过车的人应该都知道,这种情况,要么是排气管正常排出的水(汽油燃烧产生的水),要么就是汽车空调水。不管哪一种情况,都是正常现象。估计也有好多男司机借此调侃过其他人吧。

84.jpg

85.png

这车除了排气管、空调排水管排水之外,发动机处貌似也在隐隐“滴水”,坏了,难道是漏机油?经过一番检查,才发现,原来刚做完保养,维修师傅在加机油的时候不小心把机油撒到发动机护板上了。

86.jpg


这种情况倒也没啥,就是在发动机启动后,撒到发动机体上的机油会因为高温而冒烟,给人以发动机“自燃”的假象,好在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了,虚惊一场。


这件事也算是给各位司机提个醒,看到了汽车“尿尿”,可能不仅仅是正常排水,还有可能是以下故障,大意不得。


1、发动机漏油

87.jpg


发动机漏油是比较常见的故障,如果机油已经呈水滴状的滴下来,那就说明发动机漏油已经很严重了,这个时候要赶紧看看机油尺,看机油缺不缺,在机油不缺的情况下及时到维修店维修。


2、变速箱漏油

88.png


变速箱漏油严重,会影响到变速箱内部零部件的散热及润滑,什么换挡顿挫、挫车、速度提升不起来、内部零部件烧死等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密封条、油封等的问题。


3、漏防冻液

89.jpg


防冻液的主要功能就是为发动机散热,这种故障在超过5年的老车上较容易发生,很多时候都是上下水管或者水泵漏水,发动机如果防冻液缺少严重,必然高温报警,那汽车就指定抛锚了。


4、漏转向助力油

90.png


配备有液压助力系统的车才会有转向助力油,转向助力油的泄露点多见于转向助力油管、转向机。如果转向助力油泄露严重,汽车转向就会很吃力(助力减小或没有助力),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5、漏刹车油

91.jpg


漏刹车油的情况比较少发生,但一旦发生了,那可是极其危险的,刹车油是传递制动压力的,而刹车油泄露,则意味着——没有刹车!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格外注意。看见刹车系统漏油了,千万不要再开车了。


所以说,停车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地上残留了什么可疑印记,不要想当然的认为那就是水,也有可能是其他油液泄露呢。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