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肆虐!必学雪地驾车技巧

最近霸王级寒潮来袭,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冰冻模式,就连一向温暖的南广地区也下起了雪。南方下雪,让许多司机都猝不及防。今天爱车福利网就来和大伙们聊一聊雨雪天气行车的要点。


车辆在冰雪路面起步时,经常遇到的就是轮胎打滑现象,这时最要紧的就是起步时不要乱给油。把油门控制好才能稳定的起步,如果1挡时缓给油还不能起步,这时手动挡车型或手自一体车型可以试试用2挡起步,因为在相同转速下,高挡位的扭矩输出比低挡位要小,可以避免因为扭矩过大造成打滑。


T1obBlXdxgXXagOFbX.jpg


部分自动挡车型可以直接选择雪地模式来起步,让变速箱以2挡起步。另外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先用倒挡让车辆移出原地,然后再换成前进挡,利用倒挡和前进挡互相切换,这样做有时也可以解决起步困难的问题。


如果还是不行,用车上的脚垫、废旧的大衣什么的垫在轮胎下,也可以增加轮胎的摩擦力帮助脱困。


加速


冰雪路面驾驶时切忌狠踩油门急加速的情况出现,轮胎会出现打滑的现象,后驱车比较容易出现甩尾的危险情况。正确的做法是缓踩油门让车辆慢慢地把速度提起来。

T1ZbFlXkJfXXagOFbX.jpg


刹车


冰雪路面刹车时,切忌大脚狠踩刹车。正确的做法是踩下刹车让ABS介入,有效果时再抬起踏板,反复同样的动作。


T1zbVlXkteXXagOFbX.jpg


弯道


在冰雪路面拐弯时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 ,预防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拐弯前把速度放慢,尽量不要超车或变道。

T17sXlXohcXXagOFbX.jpg


坡道


上坡时注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不要踩死刹车,更不能空挡滑行!


有预见性保持车距


冰雪路面驾驶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预见性,对将要发生的事件作出预先判断,以便提前采取措施。保持前后车距,至少是平时车距的三倍以上。

T10r0lXbpeXXagOFbX.jpg


爱车福利网提醒车主朋友们:冰雪路面驾驶一定要做到,起步最好是2挡,不要大油门;慢速行驶,保持在40km/h左右;保持车距,至少是平时车距的3倍;注意刹车,尽量不要踩死。总之就是慢、慢、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