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T发动机舱总是会有很大的嗡嗡声,怎么回事?

前段时间,由于烧机油问题,汽修师傅大修了一台2012款的奥迪2.0T发动机。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发动机刚大修好十天不到,车主又来到了汽修厂!因为发动机舱总是会有很大的嗡嗡声,即使是坐在车内也很明显,这让车主苦不堪言!


汽修师傅听完车主的描述后,也坐在车里感受了一下,噪音确实有点大,尤其是踩油门的时候,真是有点“苦不堪言”!随后,汽修师傅打开发动机盖,开始检查!很快,汽修师傅就用汽车专用听诊器找到了噪音位置。下图箭头所示,汽修师傅正在检查问题!


汽车修理


汽修师傅判断出噪音位于涡轮增压器内部的叶轮轴,并且汽修师傅也看到涡轮增压器上有裂缝!有漏气的情况!那这该怎么维修呢?


汽修师傅介绍,只有更换新的涡轮增压器才能解决故障!由于没有其它的解决办法,车主同意这样维修!下图是已经拆下的旧涡轮增压器!它和排气歧管是一个整体!


汽车修理


旧的涡轮增压器具体损坏位置,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很明显的一道裂缝,会漏气,同时涡轮增压器内部的叶轮也有问题!


下图所示的是涡轮增压器排气一侧的情况,发动机内部高温高压尾气经过红色区域的叶轮,带动叶轮高速运转,与它同轴的进气侧叶轮以同样的速度高速运转,增加进气量!


汽车修理


涡轮增压器需要散热和润滑,散热所需的冷却液以及润滑所需的机油都来自发动机,而这就需要专用管道连接!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正在把旧的涡轮增压器上的冷却管道和润滑管道转移到新的涡轮增压器上!


下图的1表示旧的涡轮增压器,2表示新的涡轮增压器,3是新的三元催化器!


汽车修理


很快,汽修师傅就把新的涡轮增压器以及三元催化器给安装到发动机上了,如下图所示!


汽车修理


由于汽修师傅拆卸涡轮增压器时,把机油和防冻液都给放了出来,所以汽修师傅安装好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添加新的机油和防冻液!


汽车修理


最后,汽修师傅发动发动机,同时又用专用听诊器诊断涡轮增压器,没有噪音,运转正常!随后又用电脑把原来的故障码清除,外出路试,一切正常,车主试车后也是比较满意的!


另外,汽修师傅特别强调,由于涡轮增压器需要的机油以及防冻液都来自发动机,并且它的工作环境比发动机还要恶劣,所以我们车主在给带T(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保养时,一定要用全合成机油!润滑和冷却效果都比较好!汽车高速之后,最好再怠速一段时间,为了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器更好地散热!增加涡轮增压器的使用寿命!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